朱砂痣,明月光

本处只作目录用,不提供任何下载请见谅;
翻车部份进主页搜索标签“翻车”。

东方三侠


《东方三侠》是由杜琪峰导演,梅艳芳、杨紫琼和张曼玉主演的动作奇幻电影。该片于1993年上映,讲述三个出身背景不同的女侠经历一系列盗走婴儿的神秘事件后最终拥护正义并结成生死同盟,共同对抗邪恶势力的故事。

这部香港最辉煌时期的经典Cult片特别之处在于模糊了时代的界限,可以把它看作是古代,因为有世外高人(冬冬和青青的师父),老太监,血滴子和行侠仗义的女飞侠;也可以把它看作是现代,因为警察,罪犯和媒体都是现代社会的产物,化工厂警匪对峙的场面让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批量生产的香港警匪片;还可以把它看作是未来,因为片中所描述的地方既不是香港,也不是大陆,而是以类似于民主共和国形式存在的一个虚幻社会,显然这种社会只有可能出现在未来。各种科幻还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功夫和妖怪各种造型各种时髦现在看起来一点不过时还正流行。《东方三侠》看似披着现代的外衣,并带有少许科幻的意味,但依旧宣扬正宗港产武侠的核心:邪不胜正,最终完美收场。

共3.19G

评论

热度(3)